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航空港在线盛大起航
  • 2015年12月11日 15:01

  • 来源:映象网-国际频道

  12月11日,航空港在线开播上线仪式暨"一带一路"电视融媒体合作论坛在郑州正式启动。一条与世界连接的"文化丝绸之路"从此筑起!

  开播仪式 点亮朋友圈

  今天上午,航空港在线开播仪式暨“一带一路”电视融媒体合作论坛在郑州市大河锦江饭店正式启动。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等领导发来贺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等省市领导出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在致辞中提到,航空港在线,从名字上看是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内容,但实际上是郑州航空港区与世界交流的平台,更是郑州、河南与世界“一带一路”交流的平台。

  仪式现场,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原文化海外传播、人文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由朱夏炎局长代表省广电局与省发改委、工信委等厅局共同点亮了"一带一路"朋友圈。

  牵手企业 共建经济联盟

  在"买全球,卖全球"的浪潮下,河南正在深入实施开放概念的总战略,河南经济"走出去"已成为进行时,航空港在线融媒体作为一个覆盖海内外的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也将牵手企业,共建河南航空经济发展联盟,为河南企业"走出去"创造有利条件。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首席顾问约翰·卡萨达教授表示,航空港在线不光是宣传航空港,还能为河南走向世界带来帮助。

  发声海外 启动传播平台

  航空港在线是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唯一融媒体官方资讯平台。在赵素萍部长见证下,澳门澳亚卫视、上海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航空港在线与河南省十八地市新闻办共同启动了河南融入"一带一路"海内外传播平台。航空港在线将与各界、各地单位和兄弟媒体,共同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把脉中原,助力“一带一路”

  在随后举行的论坛上,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石学刚以及河南省内智库等与会专家就河南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对“一带一路”电视融媒体所带来的传播效果进行了展望。

责编:刘天娇
0